子叶_

祝你 不忘少年样
也无惧那白发苍苍

夏不语.3(某某联动伪渣)

*新坑!!!


*某某联动伪渣


*大概是盛望转学,转到朝哥俞哥在的立阳二中,江添留。


*人物归各位大大!!!


-----------


盛望被安排坐在贺朝的前面,不为别的,主要是老唐听姜主任提过一嘴,就是那什么江苏重点高中来了一个大学霸,可以说是以后能考清华北大的好料子,但不知道为什么转这儿来了,虽说不知道原因,但还是觉得非常稀奇。


至于为什么坐贺朝前面呢?


第一,老唐发现新来的盛望同学并不是很合群,也不是很开朗,应该是转学的原因,他也不好多问,所以希望贺朝能带带他。


第二,贺朝和谢俞的成绩有点差,盛望呢,又是重点学校,重点班出来的,就想着吧,让盛望多帮帮他们,提升提升他们的成绩。


从心底来讲,老唐确实是一个不可多得的好老师。


*


贺朝倒是没什么异议,他正觉得无聊呢,虽然和大家玩开了不少,但他的前桌仍有些拘谨,没意思,小朋友应该和那个盛同学话题会有很多,毕竟感觉都一样高冷,但贺朝又想了想,小朋友那不是高冷,是可爱。


贺朝看到盛望走过来了,自我介绍:“嗨,朋友你好,我是贺朝,卓月朝,这位是老谢,是我同桌,也是我……”


“啊,老谢,小朋友,你踢我干嘛?”贺朝“委屈”的看向谢俞。


“闭嘴,别理他。”谢俞顿了顿,又开口,“谢俞。”


盛望好奇的看了看他们俩,感觉他们的相处模式好熟悉,但还是礼貌接话:“我是盛望。”


*


下课倒是下的快,不过对于盛望来说非常难熬,也非常不适应,奇怪,明明以前搬来搬去都习惯了,都快成家常便饭了,怎么这次却浑身不自在呢?


他脑子渐渐放空,视野渐渐模糊,看远处都看不清了,盛望使劲睁大眼睛,可远方的所有光点似乎汇聚成一幅人像,那人的模样越来越清晰,最后成了他这些天一直都在辗转反侧,做梦也想梦到的人儿——


“江添。”


盛望颤抖的手伸了出来,他比任何时候都要想他,想见他,想听他的声音,想抱抱他,倾诉自己无法言说的委屈。


可光渐渐淡了,他,也不见了。


只有一声刺耳的声音环绕在他的耳边,“我妈不讲理,但是你们恶心。”


都是可怜人罢了,但齐嘉豪那么做,又是何必呢,无妨是一个跳梁小丑,盛望从来没有的厌恶涌上心头,他也从来没有这么深刻的恨一个人,恨到忍不住想把他撕碎,但是,那又有什么用啊……


*


刘存浩挠了挠头,拍了拍盛望的肩:“嘿,盛同学,醒醒醒醒,你怎么哭了啊,马上要上课了,我过来叫一下你。”


盛望有些没反应过来,他随意擦了擦眼泪:“谢谢。”


贺朝坐在后面,本来在挑逗谢俞,就在谢俞耐心耗尽的时候,听到刘存浩的话:“得了吧,耗子,我还不了解你?你这是要和新同学说什么赶紧说了呗,还在这儿拐弯抹角的。”


刘存浩拍了拍手:“还是朝哥懂我,那啥,盛同学,我叫刘存浩,是这个班的班长,虽然我们不知道你为什么转过来,但是,来了我们班就是一家人了,我们一起奋斗,好吗?”


万达这时候凑过来:“耗子,呀!从哪看的煽情文呢?这风格不像你啊,盛哥?我可以这么叫你吧?你好,我是万达。”说完这句,又凑上来悄咪咪又神经兮兮的说了一句,“我知道很多事情,你可以问我哦,但是学习就算了,我的主战场是八卦,还有,别看朝哥俞哥挺凶的,但他们对我们是一等一的好。”


贺朝搭上了万达的肩:“达子,以后说话记得再小声点,我和你俞哥都听得见。”


万达:“……朝哥,记住了。”


许晴晴一边发英语作业,一边说:“朝哥虽然平时没个正行,但一到关键时刻就特别管用,俞哥就不说了,刀子嘴豆腐心嘛,我是英语课代表许晴晴,如果你有不懂的可以问我,但我觉得大部分应该是我问你。”她在办公室看见了盛望以往的成绩单,可以说是非常非常优秀,尤其放在他们这个学校。


薛习生倒是改了以往的两耳不闻窗外事,一心只读圣贤书的习惯,虽然他只是短暂的离开了一下座位,显然他也看到了那份成绩单,激动的握住盛望的手:“盛同学!太好了,和我们一起拉高班级的平均分吧!我觉得我们可以成立一个学习小组,负责班里的所有成绩不好的人的学习,让他们也能体会到学习的乐趣!许晴晴,盛同学,让我们今天就开始吧!哦,不,有点太过仓促了,不行,等我去写一个规划表,我先走了。”


许晴晴:“……”


盛望:“……”


谢谢,并不想参加。


万达:“……学委,我现在要是含着一口水,我一定会忍不住喷出来,饶过我们吧,我觉得我现在已经够优秀了。”


刘存浩:“学委什么时候才能放弃这个东西啊!找朝哥和俞哥就够了,别扯上我们这些平民百姓啊!”


……


一个接一个的同学送上他们认为的最真诚的善意,少年的赤忱坦荡也全都在里面。


盛望在一旁露出了这么多天来,第一个久违且真诚的笑容,他发现有一群人在他最昏暗的时候突兀的闯进了他的世界,但他,并不讨厌,就如同以前的A班一样,虽然他们可能有些的成绩不好,但是却让他再一次感受到了温暖。


就是不知道如果他们知道他退学的真正原因,还愿不愿意和他做朋友,没关系,如果他们也觉得恶心也没关系,就是希望,这份短暂的温暖,能够再持久一点。


*


老唐站在教室门口,虽说上课铃早就响了,但他也不着急着进去,就站在门外,看着这群,温馨,充满阳光活力的少年。




  

评论(44)

热度(91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